眼前視線開始清楚了!

記得李老師說過:「人如果情緒不好,就會變笨!」這種笨可以笨到連家裡電話都忘記喔!相反地,如果人長期處於正面情緒當中,是否會變聰明呢?我真的是變聰明以後,才發現原來反過來亦可得證。
其實,說變聰明也沒有聰明到哪裡去,並不是反應變快的的那種聰明,而是發現事物核心主因的能力變強了。
現在真的有種感覺,「現在有我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嗎?」,因為呀!處在正面情緒中久了,我發現呢!大部分的問題都是無法下定決心選擇呀!又想要這個,又想要那個!
今天,有一個朋友說我不知道民間疾苦,就舉出一堆求職無門的例子,然後我就說:「我是真的不清楚!還好,我還蠻慶幸我不清楚!」是呀!不知道民間疾苦又如何呢?我對這位朋友說:「電視上可以看到比起這更苦的還多的是,而你瞭解的也不過是其中的一部份罷了,那我們到底要瞭解這些做什麼用呢?」,我繼續說:「我比較感興趣的是,我可以擁有多好的生活。」我心裡想,如果我要瞭解,我寧願去瞭解這個世界中,生活到底可以過到多好的程度。
晚上,我對同期學員分享了我的夢想,我覺得我表現的真的可圈可點,發表夢想時發出很正面的能量。下課後,還有學員問我的背景,並告訴我說我一定可以很快達成夢想,因為我講出那些夢想時是如此堅定。我對這位學員說謝謝,我心想這是一定的!
早上稍早時我跟一位朋友說:「你的世界是由你的認知所形成的,而你的策略讓你在你的世界過得很好,如果你問我的策略,我想我不會跟你說,因為你不覺得這是浪費時間嗎?我真心希望我的每一位朋友都像你一樣,用最好的策略過最好的生活。」這位朋友本來是想問我目前的心態,但因為他夠聰明,所以我講完這段話之後,他點點頭表示認同。我知道他其實已經準備好跟我辯論一番,但我認為這是沒意義的,我寧願以實際的行為來影響他的認知,也不想跟他在口舌上爭論。

1 則迴響

  1. 育城 said,

    四月 16, 2008 於 3:04 下午

    『寧願以實際的行為來影響他的認知,也不想跟他在口舌上爭論。』

    說、辯論、爭吵往往得不到好結果,僅有靠時間累積成果來說服,


發表迴響

